,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中国电信宿州分公司重拳“打猫”成效显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8-01 10:52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中国电信宿州分公司连续收到多封来自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的表扬信和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感谢信,感谢中国电信宿州分公司为大力打击治理通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落实工信部“打猫”行动要求,充分发挥技术创新优势,全力配合公安机关重拳打击网络诈骗。

近年来,“VOIP”“GOIP”“固话集群呼叫”等新的网络犯罪形式不断出现,犯罪分子抓住其成本低廉、便携隐藏的特点,意图规避现有的风控管控。中国电信宿州分公司深入分析挖掘高频呼叫、通话离散率等诈骗话务特征,对可疑号码进行预警,在明确涉案号码、设备的情况下,多次配合公安部门通过技术侦查手段进行落地打击。

今年以来,中国电信宿州分公司配合公安机关先后打掉“GOIP”窝点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同时,开展反诈预防前置工作,构建号码入网防线,预防为先;构建数字反诈防线,搭建五大类“防诈骗模型”,用科技筑起反诈“防火墙”;构建人民防线,畅通举报受理通道,为客户提供防诈骗、防骚扰电话防护业务,持续加强全民反诈宣传。 (陈林 赵修庄)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