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打通堵点 破解难题 引才归“宿”

宿州市聚力打造人才创新高地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7-21 08:49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我市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奋力打造高水平人才生态和人才创新高地的实施意见》,提出二十条具体举措,深入实施“人才归宿”行动,打通人才发展堵点,破解人才发展难题,构建与高质量人才强市发展战略相匹配的人才体系。

推进人才专项行动。实施八大人才专项计划,大力培育产业英才、医疗优才、教育良才、技工匠才等。对江淮“战略帅才”在宿研发或拥有落地转化项目,5年内每年给予最高100万元人才奖补。聚焦十大重点产业,引进的顶尖人才、特需人才及其科研团队,在宿创办科技型企业,最高可给予1亿元科研经费资助。聚焦民生事业发展,按照团队层次、预期目标、绩效评价等因素,对引进临床医学专家团队给予总额不超过500万元的资助,对引进教育专家团队、名师名校长团队分别给予总额不超过100万元、50万元的资助。持续深化技工大市建设,对引进能够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的高级工程师,给予用人单位最高100万元薪酬资助。

强化创新平台建设。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完善“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机制,对新认定的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给予30万元一次性奖补;对已认定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择优给予30万元一次性奖补。积极推进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建设,支持企事业单位设立院士工作站,经省备案给予50万元资助,绩效显著的给予最高80万元奖励。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启动市级重大科技成果工程化项目,鼓励人才携带研发成果、专利技术等自主知识产权项目在我市进行产业化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净收入用于奖励重要贡献人员和团队的比例不低于70%。

提升人才服务水平。积极发挥社会力量和中介机构作用,成立人才集团,构建“人才+服务+资本+产业”运作机制。定期举办企业家沙龙,鼓励各类中介机构承办国家级高端人才论坛、展会、峰会活动,最高给予100万元补助。强化人才安居保障,对引进的领军人才在我市首次购买自住商品房的,可申请享受购房补贴及全额实缴契税补助,购房补贴为其总房价的30%、最高100万元。企事业单位全职引进在宿连续工作满5年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正高级职称、副高级职称人才首次购买自住商品房,分别给予最高50万元、30万元购房补贴。以设立“人才类”基金、开发“人才码”、建设“宿事速办”人才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等为抓手,推动构建全方位、全要素、全周期的人才服务生态。

营造良好宣传氛围。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担任“引才大使”“科技大使”,受聘机构和个人每年最高给予10万元工作经费和10万元考核奖励,对成功引进省级以上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的机构或个人,每引进一人(人才团队)给予5万元至20万元奖补。定期表彰突出贡献人才,每人给予50万元奖励,表彰人选不受国籍、聘用方式限制。在城市形象宣传中更多融入人才元素,打造人才特色景点,建设人才主题公园,宣传创业创新重大成就。  (陈龙 记者 马竞)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