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无惧高温“烤”验 守牢城市大门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7-20 16:24

盛夏时节,热浪席卷宿城,烈日高温下,交通部门工作人员坚守京台高速宿州出口,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守护着宿州的健康和安宁。

“你好,请出示健康码或安康码。”“请问,你从哪里来?”日前,京台高速宿州出口,市交通局运管中心职工王伟站在烈日下查验驾乘人员“两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仔细询问驾乘人员来自哪个城市、哪个区及哪个街道。当天下午4时,地面温度高达四十五六摄氏度。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护面罩和防护手套,王伟热得汗水直流。4点20分,一辆货车从高速出口缓缓驶入查验点。在查验司机行程码时,王伟看到其有省外涉疫城市行程记录,便详细询问其旅居地具体情况。“现在的行程码没有‘*’,每天要根据国务院客户端公布的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查验‘两码’。我把这些地区存在手机里,休息时有空就看一看,节省查验时间。”王伟说,他已经在查验点坚守了6个月,“虽然辛苦,但只要工作需要,我义不容辞。”

和王伟同一班组的潘永灵年近六旬,自1月6日起就驻点京台高速宿州出口查验点。记者采访时,一辆宿州牌照的小汽车通过查验点,司机表示:“我是本地车,这么热的天就别查了。”潘永灵当即拒绝,尽管防护服已经被汗水湿透,但仍一丝不苟对车上司乘人员逐一查验。“我今年11月份就要退休了,要在查验点站好工作生涯中的最后一班岗。”潘永灵说。

京台高速宿州出口查验点有70多人,分4个班组24小时不间断值守“宿州大门”,平均每天要查验车辆2000余辆,人次近万人,高峰期每天查验5000余辆。他们迎寒冬冒酷暑坚守岗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记者 庞瑞莲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