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一封感谢信 诉说互助情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7-20 16:23

7月15日上午6点左右,家住泗县泗城镇桃花源北区的高艳准备去小区核酸采样点报到,刚打开家门,就看到楼栋居民写来的一封感谢信。

“疫情严峻,有时凌晨5点就要下楼做核酸,为了防止大家睡过头,你在群里千叮万嘱,让大家微信相互通知;单元楼里老人多,不会用手机购买生活用品,你主动帮老人买菜购物;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你也能施以援手,感动了我们二单元所有人!”桃花源北区16栋二单元的住户代表庄亚,写下满满4页纸的感谢信,感谢高艳近一个月来的无私奉献和真情付出。

高艳是中国移动泗县分公司职员,也是一名党员。了解到疫情形势严峻,社区人手非常紧缺,她就主动到泗县东关社区报到,为大家提供志愿服务。被任命为桃花源北区16栋二单元“单元长”后,她听从小区安排,每日在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

几天下来,高艳摸清了二单元的基本情况,有38户108名居民,多半是老人,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每天下楼做核酸检测登记身份证等占用很多时间,也存在交叉感染风险。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高艳将所有住户核酸检测预约登记码收集起来,又与单元楼内有核酸检测操作经验的泗县社区服务中心检验科护士王侠和皖南医学院学生孟郝联系,组成小分队开展核酸上门采样,提高了效率、降低了风险,也为小区节省了医护资源。

居民居家隔离期间,高艳通过单元微信群指导大家线上购买物资,不会操作的老人她会上门指导或帮助代购。物资到货消毒后放在门卫,由高艳等21名小区生活保障组员送达到户,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居民如果有临时需求,比如买药、充燃气卡等,在群内提出,高艳也是随叫随到。

高艳看完感谢信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志愿者,我只是尽了应尽的职责,却收获了大家的认可、赞赏,这是对我的鼓舞,也是鞭策,今后我会更好地为大家服务。”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