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执笔为戈 以艺战“疫”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7-18 10:52

“泗县疫情发生后,我的很多同事连夜赶去支援,夏天热,有好多中暑的,特别心疼他们,就想用画画表达出来。”近期,王博利用隔离休息时间,在卫生卷纸上画了80多幅抗疫漫画,以此向一群勇敢逆行的白衣天使致敬。


“85后”的王博,是宿州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胸外科主治医师。医院每年都要分配人员下乡对口支援,前不久,王博被分配到宿州市看守所支援,为期半年。因疫情原因,进入看守所要在酒店隔离一周。期间,他利用隔离酒店多余的卫生卷纸,将自己曾经在抗疫一线支援的瞬间和同事在泗县支援的工作情形画成漫画,生动描述了医护人员抗击疫情和全民抗疫的感人场景。

12米长的卫生卷纸上,王博用简洁的笔画,绘出了在抗击疫情的路上,“大白”工作的瞬间、做核酸的注意细节、防疫小贴士等,向人们展示了一群义无反顾、勇敢逆行,带着温度服务、带着硬度抗疫的可爱的人。王博说:“我希望通过漫画,给大家带来精神的力量与支持。让大家看到这些无私的可爱的人,了解医务工作人员的艰辛和不易。” 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