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区市监局重拳整治“雪糕刺客”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7-18 10:52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夏天,“雪糕刺客”一词引发社会关注。针对该现象,近日,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雪糕产品市场价格检查和产品质量抽查执法行动,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雪糕刺客”,源于消费者在超市和商店里购买冷饮时,明明选了看起来其貌不扬的雪糕,结账时发现价格奇高被“刺”得生疼。“雪糕刺客”实际上已经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依据7月1日起实施的《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埇桥区市监局着力整治“雪糕刺客”,重点排查辖区内商场超市、冷饮店等经营场所,严格规范经营者明码标价行为,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和价格欺诈行为。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宿城多数大型商超在销售雪糕时,都会将相对应的价格标签贴在冰柜上,让消费者对价格一目了然。对发现的部分商家没有做到货签对位、标识醒目、存在明码标价不规范的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商家限期整改。 (记者 黄华)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