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本周多阴雨 高温暂“离场”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7-18 10:50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根据市气象局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我市多有降水过程,受其影响,持续一段时间的高温天气将暂时离场,最高气温普遍低于35℃。

预计本周我市多阴雨天气,其中18日到19日白天全市多云到阴天,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19日夜里到20日受西南低涡影响,我市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22日到24日还有一次降水过程,部分地区雨量较明显。降水期间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本周最高气温普遍低于35℃,但由于雨水多湿度大,外出和户外作业仍需注意防暑降温。

本周六将迎来“大暑”节气。此时节,肠胃的消化功能较为薄弱,饮食以清淡为主,不可多吃肥腻、辛辣、煎炸食物。除了多喝水、常食粥、多吃新鲜果蔬外,还可适当多食用些清热、健脾、利湿、益气、养阴的食物,如莲子、百合、薏苡仁等,荷叶、冬瓜、西瓜、绿豆等是不错的消暑选择。运动时间以早上或傍晚为宜,选择运动量相对较小的运动,如太极拳、慢跑、羽毛球等,避免出汗过多而耗气伤津,运动过后适当饮用温开水。 (记者 赵静)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