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烈日下的高空“粉刷匠”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7-15 11:19

7月12日上午,宿城怡海花园老旧小区改造外墙粉刷工作正在火热进行。36℃高温下,徐海鹏等10余名刷墙工人,头戴安全帽,身系安全绳,手拿刷子,身旁挂着油漆桶,在高空座板上两两一组“吊”在楼房外,铲墙皮、刷油漆……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沈道海介绍,一面墙的改造有多道工序,先要铲墙,再涂墙固,最后刷漆。为了避免经常下地面装漆,工人都尽可能将漆桶装满,一桶近40斤。记者抬头望去,烈日下,工人一手扶桶,一手沾漆刷墙,既要保持平衡又要沾漆均匀。他们平常每天工作9个多小时,遇到高温天气,就提前开工,中午提早下班。

刚从墙面下来的徐海鹏拿起矿泉水,一下就灌了2瓶。高温炙烤下,他嘴唇干裂,皮肤黝黑,汗水顺着袖口直往下淌。他说,干刷墙工作十多年了,高空作业比较危险,不方便喝水,趁下来和漆装漆可以多补充点水分。

“刷外墙是辛苦,后背一直晒着太阳,胸前被楼房散发的热量包裹,是‘双面煎熬’。”徐海鹏一边和漆一边说,施工负责人也会每天为他们准备足够的冰水、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物品。“虽然外墙粉刷比较辛苦,但这些老旧小区,经过我们粉刷以后焕然一新,业主都很满意,我们也有成就感。” 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