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宿州蓝天救援队防溺水宣讲守护暑期安全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7-15 11:16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7月12日上午,宿州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应邀来到埇桥区符离镇尖山村,向放假在家的孩子们普及防溺水知识。

据了解,为提高学生们风险意识和自救能力,保障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宿州蓝天救援队在暑假前和暑假期间,多次开展防溺水知识宣讲进校园、进社区和进乡村等活动,并邀请部分孩子到队里的水上救援基地参观。

在当天的宣讲活动中,宿州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着重讲解了什么是溺水、发生溺水事件的原因、发生溺水事故时如何自救等知识,并引导孩子们要做到防溺水“六不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远离溺水事故。志愿者还模拟溺水事故发生场景,向孩子们演示如何求救、互救、自救,并传授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孩子们也积极参与,利用模拟人进行实操演练。

 (文/记者 王云 图/记者 王明辉)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