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市紧急救援中心提醒:高温天气 谨防中暑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7-15 11:16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小暑过后,宿州开启“蒸笼”模式。市紧急救援中心提醒,市民应避免在午间高温时段外出,谨防中暑。

“连续高温天气,市民要做好日常的防暑降温措施。”市紧急救援中心主任白予龙提醒,老人、儿童、孕妇、体弱者尽量避免在午间高温时段外出,户外工作者避免长时间暴露于高温环境,可以采取错时错峰、调整时间的工作方法。如因工作需要必须户外作业,最好随身携带十滴水、人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做好防晒、及时饮水、科学合理安排工作时间。

市民居家也要注意通风换气、科学使用空调。饮食方面应保持清淡并注重营养搭配,避免暴饮冷冻食品、过度饮酒,气温较高时应勤补水,可饮用含盐饮料或淡盐水。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遇事切勿急躁、保持良好心态。夏季天气炎热,居民家中需常备藿香正气滴丸、十滴水等防暑药品。

如在户外遇到中暑情况,首先要将中暑者平稳转移到阴凉通风处平躺,可用冷水、酒精(酒)擦拭,扇风降温,再少量补水,可喝些清凉饮料、糖盐水。“一定要边救援边拨打120,患者如中暑较重,失去知觉可先按照传统的方法掐人中、虎口,或按照医生的电话指导开展救治,等待救护车到来。”白予龙说。  (记者 庞瑞莲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