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供水精准调度 保障居民用水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7-15 11:16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第四水厂,请把压力调至3.0。”“四厂收到,压力已经调至3.0”。日前,在宿州供水公司中控室调度台前,调度员正通过对讲机向水厂发号指令。经过调整,在中控室大屏幕上,宿州城区各个测压点压力基本达到均衡。

据供水公司总工程师杨虹介绍,自今年6月份以来,公司开始实施精准调度措施。简单说,就是当城区东南西北某区域测压点压力降低时,中控室会向影响这个区域的水厂发号指令,要求根据管网压力调高出厂压力,达到局部升压、全网均压的效果。同样,当局部管网压力太高时,调度人员会调度影响此区域的水厂降压供水,达到管网运行安全、平稳的要求。通过实施精准调度措施,市区自来水管网压力一直稳定、均衡,达到了城区供水“以销定产、供需平稳,以压为度、稳定供水”的目的。

此外,市供水公司还通过改造提升单井出水量低的老井,推进供水管网改扩建,增建调峰泵站,强化调度长管理等措施,保障居民今夏高峰用水无忧。 (记者 赵苗苗)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