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为他人生命续航  宿州小伙周岔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7-13 11:27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7月11日11点30分,在安徽省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宿州小伙周岔捐献出16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袋“生命的种子”,由造血干细胞护送专员第一时间送至外地医院,用于救治一名罹患地中海贫血的小朋友。周岔成为我省第432例、宿州第27例成功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

24岁的周岔是埇桥区人,今年刚刚从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毕业。2018年暑期,他走进宿州万达广场献血点留下8毫升的血液,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2020年4月23日下午,周岔的电话铃声响了起来,对方是宿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他与一位罹患地中海贫血的小朋友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询问是否愿意捐献。没有丝毫犹豫,周岔就给予肯定答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的职责。捐献造血干细胞也是一种为人民服务的方式,我义不容辞。”

2020年5月19日,周岔与患者的造血干细胞高分辨配型结果出来:高分全相合,符合捐献条件。就在周岔等待体检通知时,却收到患者终止移植的消息。因为没能帮到患者,周岔心情有些沮丧。

2022年5月,周岔接到消息,患者重启移植计划,他再一次坚定地向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愿意捐献。因为毕业论文撰写到了最后阶段,周岔选择在合肥体检。

7月6日,经过一系列准备,周岔入住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在连续注射4天的动员剂后,周岔于7月11日8时30分,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周岔告诉记者,目前一些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仍有误解,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无偿献血一样,安全、科学、无损健康。他还想对接受移植的小朋友说:“希望你尽快好起来,将来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文/记者 王云 图/王磊)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