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孩子放心托管 父母安心上班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7-12 17:18

宿州市真爱幼幼托育中心幼儿在开心用餐。

宿州市真爱幼幼托育中心幼儿在老师的指导下做简单的手工。

“胡萝卜、大白菜,吃得多、长得快……”近日,在宿州埇康幼教集团玫瑰园幼儿园托幼班门前,前来接孩子的黄女士,听到自己两岁多的女儿馨馨和其他幼儿唱着欢快的儿歌,非常欣慰。

“我和爱人都忙着上班,没有时间带孩子,双方父母也都脱不开身,怎么看护宝宝成了我们最焦心的事。” 黄女士说,“自从这里开设托幼班,我们把宝宝送到这里托管,总算能安心上班了。”

“我们根据0到3岁幼儿的生长规律、兴趣爱好,开展了多元化的托育服务,有效解决家长们的后顾之忧。”据宿州埇康幼教集团总园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集团玫瑰园幼儿园、御璟兰庭幼儿园、学源居幼儿园三所园区托幼班共招收40名3岁以下婴幼儿。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将扩大托幼班招生,新开设5个托幼班,每班招生18名幼儿。

宿州市真爱幼幼托育中心幼儿在老师的看护下开心地做游戏。

近年来,幼儿“托育难”、按时“接娃难”等问题成了困扰众多父母的难题。婴幼儿照护和儿童早期教育服务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托幼工作,就组织开展安心托幼行动提出明确要求。市教体局、市卫生健康委共同研究制定了《安心托幼行动方案》,分别从解决婴幼儿“托育难”、公办园“入园难”、家长按时“接娃难”等方面明确了目标任务。到2025年,总托位数达18500个,千人口托位数达到省级要求,婴幼儿托育服务体系基本形成;按照“就近便利入园”原则,到2025年,新增公办园学位24610个,学前教育“大班额”基本消除;到2025年,幼儿园延时服务体系基本完善,服务质量明显提升。

宿州市真爱幼幼托育中心幼儿跟着老师做手语操。

宿州埇康幼教集团玫瑰园幼儿园托幼班幼儿在室外做游戏。

宿州埇康幼教集团学源居幼儿园托幼班幼儿在做手工。

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扩大普惠托育服务供给,补齐配全小区托位,多渠道提供托育服务,推进托幼一体化建设。同时,稳步增加普惠性资源供给,全面推进幼儿园延时服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文/高继周 图/董虎 高继周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