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厨艺达人同台竞技 药膳美食争奇斗艳

萧县举办首届“工会杯”药膳美食大赛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7-11 10:48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劳动创造美好,技能铸就梦想。为做好暖民心系列活动,更好服务群众,近日,萧县总工会联合萧县中医药学会、萧县饭店业协会及萧国烹饪研究会等,共同举办首届“工会杯”药膳美食大赛。来自全县20多家餐饮企业的30多位厨艺达人同台竞技,大展身手,现场制作57道药膳菜品接受评选。

药膳是在中医学、烹饪学和营养学理论指导下,严格按配方,将中药与具有药用价值的食物相匹配,制作成食药兼具的美食。近年来,萧县中医药学会从中医“治未病”角度提倡健康饮食理念,开展药膳研发、教育培训、标准化建设等工作,不断开拓药膳餐饮市场,形成较为完善的药膳产业体系。

本次比赛分20个小组,现场制作养生药膳凉菜和热菜。30多位厨艺达人巧用石斛、百合、党参、黄芪等地道中药材与膳食相结合,制作出各种药膳美食,不仅搭配合理、味道鲜美,更兼具健康养生功能,是一场视觉与味觉的碰撞,令观众赞叹不已。活动聘请美食专家对参展作品进行评选,经过激烈角逐,小江南饭店参赛团队荣获团体金杯奖。

此次大赛,通过展示“寓养于膳”的药膳文化和制作技艺,弘扬中医药文化,倡导健康饮食,进一步满足群众对健康养生的需求。(陈艳丽 记者 傅子峰)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