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就近吃饱吃好 老人省钱省心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7-05 16:30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日前,我市全面部署实施“暖民心行动”,聚焦群众关注度高、反映较为集中的老年助餐服务、就业促进、安心托幼、放心家政等10项行动,出政策、定举措、明重点。本刊特别推出系列报道,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宣传暖民心行动的各项政策措施和生动实践,推动扩大暖民心行动的知晓度、参与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埇桥区沱河街道宿东社区老年助餐服务中心 ,老人取餐后,露出满意的笑容。

7月1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埇桥区沱河街道宿东社区老年助餐服务中心,还未进门,就闻到一阵阵饭菜的香味。来到餐厅,只见粉皮炒肉丝,烧茄子,烧豆腐,红烧鱼,红烧肉,黄瓜鸡蛋汤……餐食品类丰富,营养搭配均衡。已近午餐时间,取餐窗口前不少老人有序排队,等待取餐。

记者在该中心看到,环境干净卫生,服务热情周到,老人开心用餐。

埇桥区沱河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两位老人正开心地用餐。

“年龄大了,儿女都不在身边,一个人买菜做饭太麻烦,还吃不了多少,老年助餐服务解决了我的吃饭大问题!”家住宿东社区的王奶奶已年过九旬,当天是第一次来该中心。“饭菜味道不错,种类也丰富,有了这项服务,在外的子女也就放心多啦!”王奶奶高兴地说,听说社区正在推行老年助餐服务,今天特意和女儿一起前来办理爱心助老卡,自己也顺便体验了一次助餐服务。

埇桥区沱河街道宿东社区老年助餐服务中心 ,工作人员正在帮老人取餐。

埇桥区沱河街道宿东社区老年助餐服务中心 ,一位老人高兴地展示刚办好的爱心助老卡。

离开宿东社区,记者又来到沱河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在该中心餐厅里,七八位老人已经吃上了可口的午餐,大家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作为我市10项暖民心行动之一,老年助餐服务深受广大老年人的欢迎,便利周到的服务让老年人尽享满满的“幸福味道”。

埇桥区东关街道北苑社区养老服务站,一位老人给饭菜点赞。

埇桥区东关街道北苑社区养老服务站,一位工作人员正在给老人送餐。

老年助餐服务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随着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剧,老年人群体日益庞大,老年人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元化、多样化,老年用餐需求则是其中重要一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年用餐需求,把老年助餐服务作为一项暖民心实事来部署推进,出台《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实施方案》,提出采用分步实施的方式稳步推进老年助餐服务。2022年底,全市将建成城市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不少于175个,农村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不少于193个。2023年,考虑老龄化程度的提高和助餐需求的增长,新增城市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不少于55个,新增农村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不少于118个。到2025年,全面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均衡、方便可及、多元主体参与的老年助餐服务网络,老年人的助餐服务需求得到有效满足,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文/记者 付雪芹 图/记者 苏洋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