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上半年宿州市6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7-02 09:55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7月1日,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我市今年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数量为6例,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例,排在安徽省第一梯队。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恶性疾病的最有效措施。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仅可以使身患绝症的病人获得第二次生命,还可以实现奉献者帮助他人的心愿,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在我国,仅白血病一项年发病率就高达十万分之四,其中大多数为35岁以下青少年和儿童。而在非亲缘关系的捐献者中,与患者配型成功几率只有四百到一万分之一。只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才能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我市自2008年启动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宣传动员工作,通过成立捐献造血干细胞宿州工作站、成立“三献”志愿服务队、将造血干细胞捐献纳入“见义勇为”等措施,带动市民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目前,已经有3750人造干入库,其中有26人实现了捐献。

今年上半年,我市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6人分别为:付文圣,27岁,自由职业者;王振,36岁,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宿州高速公路管理中心职工;赵鹏飞,28岁,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护士;孙太龙,33岁,埇桥区乡村振兴局工作人员;韩明明,31岁,泗县一家薯业公司的员工;闵德明,31岁,退役军人,现从事建筑行业。

“这6名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虽然来自不同行业,但是有着共同的特点,就是:热心公益、乐于助人。他们的大爱之举,不仅为6个家庭送去了希望,而且传递了社会的正能量。希望更多爱心市民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为挽救患者生命不懈努力。”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说道。(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