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宿州市埇桥区:花卉产业绽放“美丽经济”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2-05-05 17:24

近日,走进宿州市埇桥区符离镇符北村路毛园林花卉基地的展厅,数百盆多肉植物分类整齐、形态各异,煞是可爱。“我种多肉有好些年头了,看,这盆是白凤,市场上根本找不到像我这儿这么大的。”基地负责人路毛端起一盆多肉自豪地介绍着。

十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路毛在广州的花卉市场游玩时“迷”上了多肉植物,了解到多肉植物与传统绿植不同,适应能力很强、繁殖方式多样、经济效益好、市场需求较大,让路毛从中嗅到了商机。不久后路毛便决心创业,流转土地开始发展多肉植物大棚种植。经过几年的精心经营,他的多肉产业发展迅猛。如今,随着基地的不断发展壮大,很多人慕名而来,订单也越来越多,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年销售收入两百万元以上,多肉种植慢慢发展成为了周边地市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型产业。

“多肉大多喜温暖、阳光充足的生长环境,比较耐旱,需水量不大,因此不需要频繁给水。它们的品种很多、植株的颜色多样且观赏价值大,比较适合在室内养殖。”路毛表示,将这些不同造型、色彩缤纷的多肉植物种在一起,再点缀上鹅卵石或其他精致的小摆件,就变成了一个漂亮美观的组合盆栽,不但外形养眼,而且容易存活,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在种植基地里,很多工人正忙碌着,修剪花瓣、挑选植株、打包售卖,工人们分工清楚,手法娴熟。“现在基地的订单越来越多,务工需求就越来越大了。目前有20多个工人在基地务工,让我们本地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增收致富。”路毛表示,基地在慢慢发展壮大,品种也越来越多,有白凤、紫乐、龙骨、不夜城、玉树、龙舌兰等品种,现在一天的销售额就8000元左右,很多时候需要大量的工人来打包、送货,要不然根本忙不过来。

搭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小小的多肉植物成为了致富的大产业。符北村党总支书记张丽丽表示:“现在市场对多肉植物的需求很大。下一步,符北村也将投入资金到花卉基地里去,采用股份合作的模式,帮助路毛扩建园林花卉大棚,扩大种植规模,把这个产业做大做强,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给村集体经济带来收入,打造双赢模式。”(张士翔)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