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运动热潮席卷宿城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22-02-22 15:15

我市举办马拉松嘉年华长跑友谊赛。

激情长跑 冲刺巅峰

“加油!冲啊!”日前,在宿城新汴河畔,众多长跑爱好者奋力奔跑,挑战自我。

新年以来,我市组织开展新年登高、马拉松嘉年华长跑友谊赛、喜迎新春助力冬奥长跑等活动,变“冬闲”为“冬忙”,引导市民积极参加长跑,锻炼强健体魄,感受冬奥精神。

新年伊始,市教体局、市长跑运动协会、特步特跑族宿州分会在汴水河畔联袂组织以“辞旧迎新同登高,全民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宿州市新年登高活动。来自社会各界近200名运动员沿着比赛路线,奋力冲刺,成为冬日里贺新年、迎冬奥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随后,宿州市业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市跑吧协会、市跑团俱乐部、三军牧业等联合举办宿州市马拉松嘉年华长跑友谊赛。从宿城人民路新体育馆广场至萧县皇藏峪风景区东门,全程约45公里,分男女两个组。150名长跑爱好者在美丽的符离大道上激情奔跑,助力冬奥、与冬奥同行。经过激烈角逐,埇桥区选手许中卫、何梅分别以3.03小时、3.45小时摘取男女桂冠。

市长跑运动协会开展喜迎新春、助力冬奥长跑活动。从汴河南岸至港口路过桥,从北岸到人民路再回来,全程9.5公里。隆冬时节,寒风凛冽,200多名长跑爱好者全力以赴、尽情奔跑,以自己的小力量,汇聚成大能量,迸发着宿州的力量、激发着市民的热情,助力冬奥会圆满成功。

市长跑运动协会秘书长孙庆海激动地说:“在这个冬季,我们多次举办长跑活动,目的就是与北京冬奥会同行,弘扬体育精神,引导市民提升健身意识,在比赛中享受体育健身活动带来的快乐和健康,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冬泳协会会员在新汴河冬泳。

快乐冬泳 “泳”往直前

“太厉害了、太刺激了,这是一群六七十岁的人,数九隆冬,不怕寒冷,喊着为冬奥会加油的口号,勇于挑战极限,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呀,真值得我们学习!”在宿城新汴河冬泳现场,穿着羽绒服的王先生激动地连连称赞。

2月5日,市冬泳协会在新汴河冬泳基地举办“汴水汉子迎冬奥畅游汴河”主题活动,70多名60岁以上的冬泳爱好者在冰冷刺骨的汴河水中劈波斩浪、奋力向前,各种泳姿呈现出冬泳队员的力与美,充分展示了宿州冬季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潮和冬泳人的精神风貌。冬泳爱好者们用自己的方式、以冬泳人的热情与活力表达自己和社会各界助力冬奥会、参与冬奥会、迎接冬奥会的满腔热情,赢得了岸上无数市民的喝彩。

据市冬泳协会秘书长王林介绍,进入冬季以来,冬泳基地每天有200多人在这里坚持游泳。有几天气温都在2—3℃以下,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冬泳的热情。“我们都想用这种不惧寒冷、挑战自我、积极乐观的体育精神,助力冬奥会,为冬奥健儿们加油,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为推进游泳运动普及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市民在市冰雪嘉年华玩滑雪。

冰雪运动 点燃梦想

冬奥会已经闭幕,但市民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却有增无减。近几天,冰雪奇缘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宿州市冰雪嘉年华的服务电话铃声不断。工作人员介绍,因为气温升高,冰雪体验室外场地人工造雪和人工制冰难度较大,不得不停止体验活动,但市民参与热情度高,不断打电话咨询什么时间重新开馆。

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大大激发了宿州市民体验冰雪运动的热情,点燃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冰雪梦。连日来,在宿州市冰雪嘉年华,孩子和家长们在“冰天雪地”里嬉雪、滑雪、堆雪人、打雪仗,孩子们在冰雪场上“撒野”放飞自我。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给自家孩子拍照留念,共同感受冰雪运动的无限魅力和乐趣。同时,孩子们在体验活动中,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家长和孩子也在游乐过程中增进感情,营造了喜迎冬奥、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冰雪体验活动是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大环境下,与北京冬奥会遥相呼应,打造贴近群众生活的冰雪运动。开馆以来,每天接待体验市民1000多人次,2月7日,滑雪体验场接待2000多名市民。市民在尽情体验冰雪运动快乐的同时,共同为北京冬奥会加油!

“场馆造雪过程中引发的难题也体现出宿州市冰雪运动的短板。”这位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和政府及相关部门协商,拟建设室内冰雪体验馆,最大限度推动冰雪运动在宿州市民中普及,让更多的孩子在冰雪运动中实现多元化发展。”

“线上”跳绳 挑战极限

今年市民在丰富多彩的春节生活中,发现一道独特的风景:公园里、绿道旁、广场里,许多中小学生“绳”采飞扬,家长们拿着手机,蹲在合适的位置耐心地录像。这是市教体局在全市教体系统开展2022年宿州市中小学生“线上”跳绳比赛一个场景。目的是激励学生积极参加身体锻炼,推动“双减”政策落实,丰富全市中小学生和教师寒假生活,感受运动的独特魅力和乐趣,使广大师生养成持久参加健身活动的习惯,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为冬奥会贡献宿州力量。

据悉,此次“线上”跳绳比赛活动历时1个月,由市教体局主办,萧县教体局承办,活动主题是“‘云端’之下 ‘跳’出你的风采”,全市中小学学生均可参加,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竞赛设置一分钟跳绳速度赛、打卡挑战赛、100万次单摇跳排位赛等项目。比赛期间,参赛运动员登录“天天跳绳”宿州市赛事专区,进入项目专区后进行参赛。比赛中,运动员须同意打开摄像头、麦克风权限并确保参赛过程中运动员全身入镜,全程由AI人工智能进行裁判,处理后台数据成绩。赛事APP中可实时查看参赛运动员个人排名、学校个人排名、学校团体积分排名。

截至2月20日,全市共有434所学校110381名学生参加。

文/高继周 图/ 本报记者 董虎 苏洋 特约摄影 丁辉

责任编辑:张海亮

版权所有: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