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评论  > 一得录  > 正文

共同点亮生命之光

2024-04-13 10:3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日前,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我市共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5例,数量排名全省第二。截至2024年3月31日,中华骨髓库安徽分库宿州工作站在库志愿者有4329人,捐献造血干细胞数量总计48例。

世界因为奉献而美丽,生命因为关爱而美好。这些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虽然年龄不同、身份不同,但是都在他人生命遭遇凶险、急需救助之时,挺膺担当、施以援手,用奉献和大爱唱响充满温暖力量的生命赞歌。

目前,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血液病的有效手段。但在非亲缘关系的捐献者中,因为种种因素导致与患者配型成功率并不高。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才能尽可能多地挽救一条生命,拯救一个家庭。

捐赠造血干细胞,奉献“生命种子”,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种善行义举、高尚行为。当下,还有一些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心存顾虑,谈“捐”色变。要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挖掘鲜活事例消除公众的认识盲区,让更多人把“奉献爱心、无损己身、拯救生命”理念内化于心、付诸行动。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有情有义、不求回报,他们以爱心书写真情,用生命延续生命。一人兴善,万人可激。有必要进一步完善关爱机制,呵护好这些“平凡英雄”。常态化开展表扬奖励,让捐献者受尊重、有礼遇、得实惠,在全社会树立起“好人好报、德者有得”鲜明导向,引导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共同见证生命的奇迹。

商 农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