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评论  > 拂晓时评  > 正文

以营商环境之优赢民企发展之茂

2024-04-12 09:5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权 静

权 静

作为经济发展的活力之一,民营经济贡献了全市60%以上的GDP和税收,90%以上的技术创新、就业岗位和企业数量……这组“耀眼”的成绩单,彰显了民营经济强大的经济价值和发展动能,成为推动宿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近年来,省、市一直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扶持壮大民营经济的政策措施不断“加码”。从全省“新春第一会”连续3年以超大规格布局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到宿州“当自己人、办自己事、宿事速办”工作平台的持续运行,再到我市连续30期举办企业家沙龙下午茶活动,一系列掷地有声、紧锣密鼓的工作举措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安商、兴商、爱商、护商的坚定态度和鲜明导向。

说到底,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最关键的还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无论是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系统完善的法律保障,还是清晰明确的政策导向以及稳定持续的政策预期,都既是优良营商环境的应有之义,也是民营企业健康有序向上发展所必需的阳光、空气和雨露。只有把民营企业的“麻烦事”当作“心头事”、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效清单”,不断排除难点、痛点、堵点,才能架起服务企业“连心桥”,搭建政企对接“直通车”。

优化营商环境,好了还要更好、优了还要更优。要始终保持一种“永不满足”的心态,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拆除各种行政“藩篱”,打破“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为各类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竞相发展的良好环境。只有这样,市场的“磁力”才会更强,企业来了才会心安、心暖,投资者才会心无旁骛谋发展,才能最终以营商环境之优赢得民营经济的“枝繁叶茂”!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