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评论  > 拂晓时评  > 正文

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2022-11-22 16:2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马竞

日前,“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宿州市暨埇桥区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在宿州市第一小学环宇校区举行。活动寄语广大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员,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11月17日《拂晓报》)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近年来,我市各级少先队组织高举队旗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广泛开展“红领巾心向党”“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等主题活动,激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引导少先队员培育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知识,积极锻炼体魄,在阳光下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小小少年,国之栋梁。祖国发展的美好前景,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未来必将由广大少年儿童担当。当前,全市上下正乘势而上,向着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的目标昂扬奋进。新征程上,我们需要更多蓬勃朝气、更多激情澎湃的新鲜血液,为实现新的目标注入青春活力。

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早立志、立大志,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勤奋学习、点滴积累,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广大辅导员老师和少先队工作者要坚持培根铸魂、启润心智,充分发挥少先队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作用,厚植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不断增强少先队员组织归属感和荣誉感,帮助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各级团、队组织和教育部门要统筹资源、强化协同,建立健全校外少先队组织、阵地、实践活动体系,在助力“双减”落地、深化“大思政课”融合等方面多谋划、深推进,努力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环境。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无数先烈不怕牺牲、披荆斩棘,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星星火炬,薪火相传。希望全市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和少先队员牢记嘱托、不负众望,高举队旗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让红领巾更加鲜艳,让星星火炬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 马竞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