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评论  > 一得录  > 正文

弘扬劳模精神 续写新的荣光

2022-11-15 16:1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子峰

11月8日,宿州市2022年安徽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杨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奋进新征程,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火热实践中续写新的荣光、作出新的贡献。(11月9日《拂晓报》)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5年来,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模范人物和先进集体,他们是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优秀代表。受表彰的我市39名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5个省先进集体,就是其中一部分。

1950年,党和国家首次表彰劳动模范。70多年来,各条战线英雄辈出,群星灿烂。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从王进喜、时传祥、张秉贵等老一辈劳模到孔祥瑞、郑久强等新一代劳模,一大批知识型产业工人勇立时代潮头、绽放光彩。他们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这二十四字,是伟大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道出了劳动模范之所以能在广大劳动者群体中脱颖而出的根本原因,为新时代广大劳动者提出了奋斗的目标和方向。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进入新时代,劳模精神被赋予更多的时代内涵,历久弥新焕发出新的时代光彩。有智慧、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的高技能人才,越来越成为新时代劳动模范队伍中的生力军。不论社会怎么进步,时代如何发展,勤劳在任何年代都是备受推崇的品格。

弘扬劳模精神,要始终牢记“劳动最光荣”,自觉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确保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弘扬劳模精神,要始终牢记“劳动最崇高”,切实当好主人翁、主力军。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勇于冲在急难险重第一线,始终站在服务群众最前沿,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中建功立业。

弘扬劳模精神,要始终牢记“劳动最伟大”,主动练就真功夫、真本领。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培训、技能比武,大力推动技术工艺革新、管理服务出新、业态模式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

弘扬劳模精神,要始终牢记“劳动最美丽”,树立正确事业观、价值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好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最美奋斗者,为全市改革发展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环境。

伟大事业离不开每个劳动者的辛勤付出,是你、是我、是他。平凡的岗位做到极致就是伟大。我们每一位普通劳动者都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奋进力量,用双手诠释职责,用肩膀撑起责任,用劳动创造未来,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创造新的伟业、续写新的荣光。

■ 子峰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