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评论  > 拂晓时评  > 正文

筹办省运会 当好东道主

2022-11-15 16:1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商农

11月8日,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滁州市圆满落幕。闭幕式上,宿州市接过省运会会旗,正式成为2026年安徽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承办城市。省运会由此进入到“宿州时间”。

从琅琊山下到汴水之滨,从长三角腹地到安徽北大门,古老而美丽的宿州又多了一个省运会东道主的金色名片,这既是一份无上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众所周知,省运会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全面展示全省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它承载着全省体育健儿的光荣和梦想,备受社会各界关心关注。体育是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区域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办好一届省运会,不仅是对宿州经济实力的全面检验,同时也是社会事业发展、城市建设水平、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和社会文明程度的一次集中展示。虽然是首次承办省运会,但是宿州立志当好东道主,精心做好各项赛事筹备工作,高标准建设赛事场馆,高质量强化服务保障,确保省运会圆满、成功、安全、顺利举行。

信心来源于实力。新时代的十年来,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综合实力一年一个台阶——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民生福祉持续提升……还相继拿到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荣誉称号。“软硬”环境不断优化,城市功能、城市品位明显提升,这都为我们成功举办省运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这为我们进一步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近年来,宿州市按照相关决策部署,夯实基层基础、精准补短强弱、力促提质提效,取得了群众体育丰富多彩、竞技体育可圈可点、体育产业发展快速的优异成绩,涌现出王春雨、赵向前等一大批优秀体育人才。当前,随着暖民心快乐健身行动的深入开展,广大群众的体育健身意识越来越强烈,“我运动、我快乐”的全民健身理念已经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

厚植体育精神文化沃土必定滋养体育事业蒸蒸日上。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五届省运会上,我市共派出1000余名运动员,参加足球、手球、篮球、排球、橄榄球、田径、摔跤、武术、跆拳道、柔道、拳击、举重、皮划艇、赛艇等24个大项的比赛。宿州代表团在本届省运会上发挥出色,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荣誉。

省运会“宿州时间”还有四年时间,但光阴荏苒,时间不等人。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宿州时间”的每一分每一秒,以只争朝夕的劲头迅速当好省运会的“东道主”角色,努力为全省人民奉献一届无比精彩的体育盛会。要树牢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做实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推动省运会场馆设施建设、竞赛组织、配套服务、安全保障等各项筹备工作落地落实。同时,要以举办省运会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气神,扎根岗位真抓实干,用智慧和汗水让城市的颜值更高,公共服务更优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强烈。

办好省运会,人人都是东道主,需要人人作贡献。遵守社会公德,规范言行举止,做文明城市的守护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心用情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服务保障;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展示宿州人民优良的精神风貌……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用实际行动支持省运会、参与省运会、奉献省运会,为省运会的成功举办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们相信,四年后的宿州必定会以更好的城市环境、组织管理、场馆设施和服务水平,热情迎接全省体育健儿和八方宾朋共襄体育盛会。

■ 商农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