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评论  > 一得录  > 正文

多措并举激发全民健身热情

2022-06-14 10:0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商农

■ 商农

近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暖民心行动”系列发布会,介绍《快乐健身行动方案》(下称《方案》)相关情况。根据《方案》要求,到2023年基本实现城乡居民身边健身设施全覆盖。此外,《方案》还对学校体育场如何向社会开放提出要求。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科学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备受公众推崇。健身和运动日益成为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逐步加大资金投入,一批又一批健身设施的陆续建成使用,既维护和保障了群众的体育健身权利,也满足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怎样打造更多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如何提升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率和利用率?这都是推动全民健身更均衡和更高质量,激发全民健身热情,提升全民健康水平的重要议题。 针对上述问题,《方案》提出具体举措,回应了群众期盼,着实暖了民心,获得了掌声和点赞。 相信随着相关工作的深入开展,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享受运动健身带来的身心愉悦。

当前,分布在公共场所的健身设施依然是群众开展健身运动的重要依托。管护好公共健身设施,使其发挥最大功效,这是全民快乐健身的基础保障。从制度层面发力,健全完善科学规范合理的管护制度。通过制度机制作用,落实各方责任、强化协同合作,形成管护合力,实现“一盘棋”共同治理格局。

随着全民健身热潮的兴起,公共健身设施的耗损率也在增加。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和个别市民使用不规范,甚至是人为破坏有关。因此,管理部门需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在全社会倡导文明健身、爱护公物的道德风尚。只有人人规范、文明使用健身设施,人人才能享有运动健身的乐趣。

平心而论,推动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对于带动全民健身热潮,促进快乐健身理念深入人心,意义重大。事物都有其一体两面性。学校体育设施一旦对外开放就会涉及到方方面面的问题。政府部门应发挥主导作用,立足发展实际、加大统筹协调,制定配套政策,诸如明确制定补偿办法,支持第三方统一运营、吸引社会力量运营管理等等,都可化解对社会开放带来的诸多困难和压力,最大限度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