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评论  > 拂晓时评  > 正文

凡人善举 小善大爱

2022-05-17 16:4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马竞

“95岁老人杨培友义务修路几十载”“疫情防控流调人员王鹏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泗县小伙韩明明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翻阅近日《拂晓报》,一股股暖流自心底升腾而起。凡人善举带来的感动,犹如五月的朝阳,光芒四射而充满力量。

并不是所有善举都要惊天动地,也并非所有感动必定生死攸关。生活中细微的、甚至是不经意间的善意举动,也可以瞬间燃遍一座城、温暖一方地。正如上述中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最能反映出一个人的高尚品质和质朴情感,彰显出整个社会的道德底色。

近年来,宿州平民英雄、凡人善举越来越多。“诚信妈妈”李雪英打工数载为儿偿还巨债,“孝义女孩”黄俊悉心照顾瘫痪养父并坚持带着养父出嫁,“最美民警”张恒菖先后两次奋不顾身英勇救人,“热血阿姨”王淑军20年来无偿献血24000毫升……在道德力量的感召下,广大市民身体力行地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大家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汇聚爱心暖流,托举起崇德向善的精神高地。

德不厌小,点滴滋润;善不拒微,聚沙成塔。凡人善举,是家庭成员间的相互关心,是社会大家庭的守望相助,是工作岗位上的坚守,是生产经营中的诚信,是在公交车上的让座,是于斑马线前的礼让……即便是捡拾垃圾、有序排队等最微小的举动,也能触动内心、传递温暖,折射出人性的美丽光芒,沉淀为向上向善的道德力量。

社会发展需要良好的道德风尚引领,时代进步更需磅礴的精神力量推动。我们期待更多普通人存善念、献爱心、行善举,把一颗颗大爱的种子撒向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落地生根,开出绚丽的道德之花,结出丰硕的文明之果,使凡人善举变成广泛的社会行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 马竞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