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评论  > 拂晓时评  > 正文

青春逐梦 未来可期

2022-05-11 09:5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马竞

马竞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5月1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

百年恰似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一百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直接关怀和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用青春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定位宿州时空坐标,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从未缺席时代、始终走在前列。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全市各级团组织大力弘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在引领青年建功立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开展了富有特色、富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敢于担当、富于创造、甘于奉献,在乡村振兴主阵地挥洒汗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担当作为,在创新创业大潮中砥砺奋进,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智慧力量,谱写了一曲曲青春之歌,勾勒出一幅幅壮美画卷。

青年的样子,就是未来的样子。青年在宿州怎么样,未来宿州就是什么样。当前的宿州,正处于致力跨越赶超的战略关键期、势能爆发期,“加快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三大目标激励人心,也为青年一代施展才华、大显身手提供了广阔舞台。

作为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纽带,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贯穿到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中,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始终按照党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不断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引领青年、凝聚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要积极为青年搭建学习成才、创业就业、沟通交流的平台,真心实意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拓展发挥青年生力军和共青团突击队作用的领域,最大限度激发广大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把共青团的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社会动员优势转化为推动宿州跨越赶超的发展优势。

青春逐梦,未来可期。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发展的洪流,把个人成长进步融入推动宿州发展的具体实践,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