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评论  > 一得录  > 正文

足球是用“脚”说话的

2022-03-22 09:1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商农

■ 商农

国足从来不缺话题,也从来不缺流量密码。这几天,演员巩汉林和前国足队长冯潇霆的隔空对垒,吸引各方关注,成功登上热搜。究其事件原委可知,巩汉林的本意是希望多鼓励宣传劳动模范,但是以足球为反面事例,着实触碰了足球界一些人士的敏感神经。

目前中国男足惨不忍睹的战绩,的确让广大球迷心有不满。尤其是今年大年初一,男足输给了越南,更是让球迷寒心加塞心。爱之深,责之切。大家因为“恨铁不成钢”,提出善意的批评和建议,也是情有可原。不可否认,中国足球这几年受到的批评最多,甚至成为不良情绪的宣泄口。但是,足球运动依然是国人最热爱的体育项目之一。广大球迷怀揣“胜也爱你、败更爱你”朴素情感,始终给予中国足球最大的支持宽慰和鼓励。

中国男足所面临的问题,背后有复杂成因,很难找到固定的解决方案。中国女足却能给予一定的借鉴和参考。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身处逆境却连克强敌,最终摘桂。其实在身体条件、技战术层面,女足并无明显优势,但是她们在关键时刻所展现的勇于拼搏、永不放弃的进取精神,难道不值得一些人反思吗?

说到底,足球运动属于竞技体育范畴,要想赢得赞誉、征服人心,靠的是脚上的硬功夫。用自身实力说话远比好过舆论场上的“斗嘴”。期待中国男足能以更加饱满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成为国人眼中的“模范生“。

客观地讲,足球领域的问题往往在社会其他领域都有所表现,同样,社会上的其他问题也会衍生到足球领域。因此,很多问题看起来是足球圈的事,却又不仅仅是。多年来,各方人士为中国足球振兴出谋划策,可谓煞费苦心。也正是博得了高关注度,解决这些问题才有了更多的资源和力量。

就此而言,面对别人善意的批评和建议,无需觉得委屈和不满,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用行动说话,用结果证明,让大家都看到你努力的姿态。重振足球信心,追赶世界足球发展浪潮,筑牢中国足球发展根基,这才是中国足球走出困境的唯一出路。“哀莫大于心死”,倘若哪一天,中国足球都沦落到没人评说的地步了,那才是出了大问题。

责任编辑:丁曼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