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评论  > 一得录  > 正文

变“3·15”为“365”

2022-03-16 09:1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商农

今年“3·15”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共促消费公平”。我市将以此为主线开展系列活动,使之贯穿于全年,增强市场主体诚信自律意识和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不断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又到一年“3·15”。在这一天,一批违法违规经营者受处罚,一批假冒伪劣产品被曝光。同时,有关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参与消费环境建设的浓厚氛围。

市场经济条件下,人人都是消费者。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就是为群众做实事、解难事。从这方面说,有关部门应当常态化开展各项工作,把功夫做在平时,努力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提升群众的消费体验感、满足感。

当下,随着消费新领域和新模式不断涌现,对于共促消费公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就需要各部门密切协同,多机制持续发力。聚焦消费者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硬核”手段实现监管全覆盖,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促进市场主体守法诚信经营。

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监管力量需要下沉到一线。作为消费者来说,更多的是对于维权成本的“计较”。当消费者遭遇侵权行为时,往往苦于维权过程所付出的经济、时间、精力等成本。破除“消费维权难”,需要职能部门在畅通诉求渠道、简化维权流程等方面拿出真招实措,让消费者维权不为难,消费更有底气。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群众满意的消费环境是一项系统工作。“制心一处,无事不办。”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3·15”所激发的效应、传递的动力,可以扩大到全年365天,长久停留在群众的切身感受中。

责任编辑:丁曼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