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评论  > 一得录  > 正文

让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的侵害

2022-02-25 09:4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商农

近日,公安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 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专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部署自即日起至4月底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解读《方案》内容,从中不难看出,此次专项工作重点是通过联合清理整治,禁绝电子烟流向未成年人,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作为一种模仿卷烟的产品,近年来,电子烟在资本的包装和渠道的推动下,披上了时尚、新潮、炫酷的外衣,逐渐流向未成年人群体。时下,仍有人对电子烟缺乏认知,认为吸电子烟不仅无害,而且足够时尚。经科学调查发现,电子烟不仅对人体健康有危害,还会有成瘾风险。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的侵害,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全社会应当行动起来,多管齐下、内外兼治,合力“掐灭”未成年人手中的电子烟,为其身心健康撑起“保护伞”。

行动之要,认知先行。未成年人群体因心智尚未成熟,容易跟风尝试新鲜事物。学校和家庭应当加强教育引导,利用主题班会等多种方式,广泛科普电子烟的危害,让他们深刻认识到吸电子烟不是追逐潮流,而是和“魔鬼同行”,从而发自内心真正对电子烟说“不”。

杜绝电子烟侵害未成年人,需要监管力量介入。有关部门应按照出台的系列法规政策,强化线上线下监管,坚决查处违法行为,合力切断伸向未成年人的营销黑手。诸如清理校园周边环境,清理删除网上有关信息,查处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违法案件等。

“法与时转则治”。相信随着相关法律法规、行业标准以及市场监管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必将成为不可触碰的“红线”。

责任编辑:张海亮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