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安徽牛海哥食品有限公司 匠心坚守,“创”出好味道
2024年03月19日

和面、挤压熟化、拌料调味……经过一台台自动化生产设备,面粉迅速“化身”为一根根麻辣鲜香的辣条。

走进位于宿马园区的安徽牛海哥食品有限公司2号生产车间,机器正飞速运转。自正月初九复工复产以来,公司生产线保持满负荷运转,确保节后订单顺利完成。“春节期间休闲食品消费‘热辣滚烫’,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3月底。”安徽牛海哥食品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周彬介绍。

安徽牛海哥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在山东省临沂市成立,因企业需扩建,恰逢2021年宿州市人民政府到山东招商,公司于2022年迁至宿马园区绿色食品产业园。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休闲食品研究、精细专业生产的食品工业企业,生产经营140余种休闲食品,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去年,公司产品销售额达2000余万元,年底成为规上现代食品工业企业,今年目标是将销售额翻一番。”周彬说,公司积极推进休闲食品产业向标准化、智能化、健康化转型升级,去年扩建了8号生产车间,研发新产品,新增方便食品、罐头制品、调味面制品等食品。今年1月正式投产,可达到万级净化车间标准。

在休闲食品市场扩张的当下,牛海哥食品并没有满足于单一的产品线,而是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和拓展。除了调味面制品外,公司还推出了鸭翅、鸭掌、鸡爪、牛肉干等多种卤制品,并根据消费者需求和口味偏好,推出不同口味和规格的产品。

企业想脱颖而出,有效的渠道建设和营销同样至关重要。公司成立10人销售团队,常年奔赴东北、华北、西北等地区进行产品推广。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公司不止步于在国内“出圈”,今年将开拓东南亚市场,努力在国外崭露头角。

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公司还主动肩负起社会责任。2022年8月耗资400万元的污水处理厂建成并投入使用,在扩充产能的同时,公司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做好相应的食品加工污水处理,努力成为食品行业节水型工业企业。“宿马园区市场监管分局每季度会进行一次污水排放检测,我们全部达到达标要求。”周彬自信地向记者介绍。

“公司以‘用心做 好味道’为理念,不断推出令市场满意,令消费者放心的新产品。我们将以更认真的态度、更饱满的热情、更专业的技术,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的休闲食品。”周彬表示。

文/图 本报记者 韩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