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泗县法院 法治问诊助力企业健康规范经营
2023年06月02日

本报讯 近日,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丁克武带领执行人员前往安徽众享百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问诊”式执行回访,就企业发展需求及意见进行调研,详细解答涉法方面的疑惑,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规范经营。

丁克武一行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及企业员工座谈,了解到该企业是一家网络平台公司,今年2月份开始进驻泗涂产业园。该企业通过与自然人签订合作协议的方式,派遣骑手提供服务,服务范围面向全国。该企业因与骑手、用户三方关系性质发生争议,目前,在泗县法院已有5起纠纷进入诉讼程序。由于该企业在泗县仅有3名员工且无专业法律工作人员,正常生产经营因此备受影响。

就该企业出现的问题,丁克武建议,及时招聘法务或聘请专业律师有效化解相关纠纷,并就企业可能存在的经营风险给予提示。随后,双方针对企业现有经营现状展开交流,共同探讨了网络平台公司经营过程中的风险和不足。最后,该企业对劳务派遣公司与骑手的关系到底是劳动关系还是劳务关系进行了法律咨询,并对泗县法院在企业经营中给予的法律服务与营造的良好法治营商环境表达了感谢。

丁克武表示,该院将继续加强与县域企业的沟通交流,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触角,以更多元的司法服务为企业护航保驾、助力纠纷实质化解,推动企业健康规范发展。

(秦宝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