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宿州中院迎“六一”送法进校园
2023年06月02日

本报讯 5月25日,宿州中院少年法庭、关工委和妇委会一行,前往联系点砀山县关帝庙镇关帝庙学校,开展迎“六一”关心慰问和送法进校园活动。

宿州中院一行人与关帝庙镇、关帝庙社区相关负责人一道,首先来到关帝庙学校,与校领导、教师代表和部分留守儿童家长开展座谈。座谈中,宿州中院少年法庭负责人王晓红介绍了近年来该院围绕打击涉青少年违法犯罪、依法保障青少年权益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和荣誉;宿州中院宣传教育处处长吕飞介绍了该院关心关爱妇女儿童的工作举措。关帝庙学校唐成进校长代表师生对两级法院连续多年关心关怀该校留守困难儿童表示衷心感谢,对法治宣传进校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

座谈会后,宿州中院向部分留守儿童和生活困难儿童代表发放了慰问金和书包等学习用品,并向学生家长发放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宣传手册,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现场解答法律问题,希望孩子们在法治的护航下,通过社会、学校和家庭共治共育,健康成长、学习成才。

(刘江 赵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