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区住建局 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2023年06月02日

本报讯 今年以来,埇桥区住建局多举措持续深化改革,提升服务能力,激发经营主体活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转变作风展现担当作为。把握一个“转”字,进一步加强学习,转变作风,自觉树立“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的理念,履行好职能,面对问题不绕道、不回避、不推诿,勇于担当,积极营造正气充盈、热火朝天的工作氛围。

提升服务强化效能。瞄准一个“提”字,提升服务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营商环境的“强磁场”、释放活力的“稳定器”。以服务企业为着力点,优化项目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内强队伍助推发展活力。坚持一个“强”字,在思想建设、业务工作方面,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建设一支政治过关、素质过硬、业务精干、敢于担当的干部职工队伍,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建立联络机制协同优化。展现一个“协”字,针对住建、人防、气象等审查环节,积极开展项目联合踏勘、联合验收,推进施工图联合审查。分类制定联合验收规则和一次性告知单,由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受理验收申请,及时组织联合验收。

(陈梦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