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宿问速答
2023年06月02日

退役军人优待证能否免费乘坐公交车?

苗庵镇马先生来电询问:退役军人优待证能否免费乘坐公交车?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答复:4月1日开始,退役军人优待证可以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

孩子户口和爷爷在一起能否就近入学?

市民陈先生来电询问:他和妻子名下都没有房子,一家三口的户口都和孩子爷爷在一起,能否上所在学区的小学?

市教体局答复:孩子的父母没有房子,与爷爷在一起居住,且户口在一起的情况,要在报名后由学校审核,情况属实即可上学。

五保户慢性病报销比例是多少?

市民徐先生来电询问:农村五保户的慢性病报销比例是多少?

市医保局答复:五保户慢性病报销比例和普通人一样,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常见慢性病门诊政策范围内的医药费用,起付线为一个自然年度200元,报销比例是60%,年度限额每人3000元。

空置房未入住物业费能减免吗?

市民周先生来电询问:空置房未入住,物业费能减免吗?

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答复:根据《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内容,空置房暂时没有减免物业费的相关政策规定。

山鹰大道何时完工?

市民王先生来电询问:宿马园区山鹰大道何时完工?

宿马园区管委会答复:山鹰大道是南北贯穿的主干道,北起宿马大道,南至蕲县路,全长1.8公里左右,预计6月初整条道路能够完工。

如何办理残疾证?

市民郑先生来电询问:如何办理残疾证?

市残联答复:办理残疾证要携带县级以上公立医院的病历、一年以上的出院小结,以及两寸白底免冠照片、身份证和户口本,智力、精神有残疾和18岁以下儿童需要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此外,视力、言语、听力、肢体和智力残疾到市第一人民医院评残,精神类残疾到市第二人民医院评残。

本期热线值班记者:赵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