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市供水公司全力以赴备战夏季用水高峰
2023年06月02日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市供水公司紧紧围绕“保民生、保安全”主线,严格依照市政府关于主城区供水安全保障工作相关要求,始终聚焦“增水量、升水压、提水质”,从体制机制保障、优化方案预案、先进技术运用、服务理念创新等方面共同发力,全力做好夏季供水保障工作。

提升产能,“挖潜增效”提高夏季供水能力。今年以来,市供水公司在不断完善应急备用水源工程建设的同时,积极推进备用水源配套输水管网建设,增加城市应急备用水源水量5万吨/日,铺设应急水源输水管道18公里。更新陈旧老化、低效高耗能的设备,有计划地对水源井供水设备进行大修,开展清水池、二级泵房提升改造工作。去年完成28眼水源井大修工作,今年又完成55眼水源井大修,提高了水源产能。对部分设备进行升级改造,供水二厂更换DN900闸阀1个,汴北水厂更换蝶阀和伸缩器各6个,供水一厂更换老化出厂管道,并对宿城西昌路供水管道进行改造,使制水能力更加安全可靠。严格落实安全供水责任,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层层签订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逐岗位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考核评价制度,以“安全生产”高效促进“安全供水”,实现供水生产“零”事故。

科学管理,“信息技术”强化科技保障水平。今年以来,市供水公司全面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系统建设,以管网地理信息GIS系统建设为核心,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在中控调度系统升级、优化营商环境系统完善、营销系统功能提升上持续发力。 (下转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