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欢迎访问拂晓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返回拂晓新闻网    返回数字报首页

12月30日第03版:综合新闻

版权声明:凡来源《拂晓报》数字报纸上的所有文字、图片等稿件,版权均属拂晓报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需严格注明新闻原始来源及作者名称,否则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宿杭两地传统文化交流展举办

市民在“杭州-宿州非遗民俗文化展”上欣赏杭州王星记扇。见习记者 董木子

本报讯 12月27日晚,“杭州-宿州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杭州-宿州非遗民俗文化展”在宿州美术馆举办。本次交流活动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以“促进两地传统文化交流,展示非遗保护传承成果”为主题,旨在进一步促进宿杭文化协同发展,深入推动两地文化交流合作。

活动现场设置书画名家邀请展、非遗民俗文化展两个展区。书画名家邀请展展区展出了由宿杭两地书画名家创作的80余幅精品书画新作,作品格调高雅、风格各异,具有鲜明时代特色。非遗民俗文化展区展出杭州刺绣、王星记扇,砀山兰花印染、葫芦烙画等10余个两地省级以上非遗代表性项目。展览通过集中展示、现场创作、观众体验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两地近年来非遗系统性保护成果,让市民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砀山兰花印染第五代传承人胡玉民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两地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创新有了更深的认识和启发,增强了传承信心。

(本报记者 沈前程)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80006皖ICP备09024216号-1皖公网安备34130202000028号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

www.zgfxnews.com copyright © 2009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