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欢迎访问拂晓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返回拂晓新闻网    返回数字报首页

12月09日第08版:文化专刊

版权声明:凡来源《拂晓报》数字报纸上的所有文字、图片等稿件,版权均属拂晓报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需严格注明新闻原始来源及作者名称,否则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安徽省老新闻工作者协会书画摄影等评选揭晓

我市纵瑞法作品获书法类一等奖

安徽省老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的2021年度书法、绘画、摄影、著述四项评选日前揭晓,我市纵瑞法作品获书法类一等奖。

去年,安徽省老新闻工作者协会决定举办第四届四项评选活动,并发出评选征稿启事。省直及各市老新闻协会组织及全省老新闻协会会员积极响应,踊跃投稿,共收到来稿80余件,其中书法作品27件。近日,该会聘请有关专家组成四个评选小组,分别对相关作品进行评选。经过认真审阅,反复比较,多次讨论,投票表决,最后评选出书法类作品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

纵瑞法,书法家和书画艺术评论家。原拂晓报社主任记者、中国硬笔书协会员、宿州市书协副主席。纵瑞法视书法艺术为生命的挚爱。四十多年来,他从未间断对古代书法经典的追求和研究。他的书法取法高古,直追魏晋及现当代书法大家经典作品,他以超人的毅力认真临摹。近年来,尤其对汉隶、章草用工最勤,他走的是一条传统的循序渐进的学书之路。

纵瑞法书法艺术用笔奔放劲峭,笔势开拓,结构精妙,形成俊秀、豪迈、洒脱的风格。他的用墨浓淡干湿天然成趣,尤好用枯笔以彰显书法线条的弹性。纵瑞法笔下的每幅作品,无不结构奇绝,墨色夺人。纵瑞法对古代经典书法有深入的研究,赏析作品有独到见解,他在国家级专业报刊发表过多篇书法评论文章。

本报记者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80006皖ICP备09024216号-1皖公网安备34130202000028号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

www.zgfxnews.com copyright © 2009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