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欢迎访问拂晓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返回拂晓新闻网    返回数字报首页

12月09日第06版:宿州法苑

版权声明:凡来源《拂晓报》数字报纸上的所有文字、图片等稿件,版权均属拂晓报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需严格注明新闻原始来源及作者名称,否则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推行“1+2+N”工作模式

砀山县法院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砀山县人民法院主动融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局,推行“1+2+N”工作模式,努力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不断推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锚定“1”个重点

多措并举推进诉源治理取得新进展,深化多元解纷,优化人员配置,聘用8名特邀调解员常驻调解中心;对于物业服务合同等系列民商事案件,推行“以判促调”模式,通过个别典型案件判决,指导类案调解;充分发挥“梨园法庭”巡回审判品牌特色,对涉及梨农种植、买卖等纠纷开通“绿色通道”,做到就地调解、当场立案;加大远程调解、网上庭审、电子送达等信息化应用力度,让群众享受“一网通办”“指尖诉讼”便利。前三季度,砀山县法院一审民商事案件新收案件4544件,比去年同期下降8.03%,实现三年来首次案件数量负增长。

深耕“2”项指标

在办理破产领域,推行破产案件简易审理,实现全流程网上流通,推动破产企业资源优化重组,提高重整成功率。今年前三季度以来,共受理破产案件12件,结案9件,其中简易程序审理3件,平均审理周期103.6天。在执行合同领域,全面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常态化开展执行专项行动,发布民营企业守信激励案例,创造诚实守信的法治环境。前三季度,共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3910件,平均审理周期29.37天,位居全市第一。

凝聚“N”方合力

今年6月,砀山法院联动砀山县信用办、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方力量,妥善审理安徽某车业公司破产清算一案,批准该企业重整计划,助力企业重新焕发生机。这是砀山县法院加强府院联动机制,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真实案例,一方面,县政府出台《关于建立砀山县执行工作府院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建立政府部门与法院信息共享、动作协同的长效联动机制。另一方面,建立破产财产解封及处置等一批特色联动机制,对破产企业审判过程中涉及的债务处理、劳动保障、信用修复、破产费用保障等问题进行协调沟通。与此同时还探索“自动履行为主、强制执行为辅”的正向激励工作机制,维护诚实守信方的合法权益。 朱戈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80006皖ICP备09024216号-1皖公网安备34130202000028号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

www.zgfxnews.com copyright © 2009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