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欢迎访问拂晓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返回拂晓新闻网    返回数字报首页

12月09日第06版:宿州法苑

版权声明:凡来源《拂晓报》数字报纸上的所有文字、图片等稿件,版权均属拂晓报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需严格注明新闻原始来源及作者名称,否则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萧县法院

执行有“温度”双方都满意

本报讯 近日,萧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充分考虑双方当事人家庭实际情况,暖心执法,顺利执结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2019年10月,被告周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与骑行自行车的原告纵某相撞,此次交通事故致原告纵某颅脑损伤,伤残等级为一级。法院审理判决被告周某赔偿原告纵某各项损失70万余元。但被告一直未履行,于是原告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详细了解了案情,及时查询被执行人周某的财产情况,同时多次与被执行人沟通,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的后果,敦促周某尽快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被执行人声称因实际经济情况存在困难暂时无法足额支付相关赔偿。考虑到申请人目前因病急需用钱,执行法官首先安抚申请人情绪并将被执行人财产实际情况告知申请人,细致分析当前财产线索,解释相关法律规定。执行法官通过耐心细致沟通,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周某将执行款交到法院,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将案款发放给申请人纵某,至此双方矛盾得以化解,案结事了。

(张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80006皖ICP备09024216号-1皖公网安备34130202000028号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

www.zgfxnews.com copyright © 2009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