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欢迎访问拂晓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返回拂晓新闻网    返回数字报首页

12月09日第05版:埇桥新闻

版权声明:凡来源《拂晓报》数字报纸上的所有文字、图片等稿件,版权均属拂晓报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需严格注明新闻原始来源及作者名称,否则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埇桥区经信局

助企解难题 为企增活力

本报讯 今年以来,埇桥区经信局推出更多激活力、增动力的改革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从严从实推进“四下基层”。制定了《埇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领导班子、股室联系乡镇、街道、园区包保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工作制度》,要求包保人员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认真听取意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自制度施行以来,包保人员每周至少要深入园区企业调研一次,每月至少召开1次现场会、协调会或座谈会,协调相关部门会商,并明确解决方案、时限。同时,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向企业宣传国家、省、市、区关于工业经济、民营经济的有关政策,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

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开展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企业投诉举报和国家、省、市转办的投诉举报线索,认真核实处理,对属于清欠范围的,全程跟踪办理情况;对不属于清欠工作范围的,耐心向企业做好解释说明。大力宣传贯彻落实制造强省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各项政策,进一步发挥制造强市和制造强区等政策的引导作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已申报惠企奖补资金2202.9769万元,极大提升了企业对政策的满意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实行全方位改革开放,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树立发展新理念,推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大“放管服”力度,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先后制定出台《埇桥区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制造强区》等推动工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文件,为推动全区先进工业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充分发挥政企“连心桥”作用,与区工商联联合组织开展创优营商环境“埇无止境”活动,搭建好政企互动平台,定期协商,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乔静)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80006皖ICP备09024216号-1皖公网安备34130202000028号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

www.zgfxnews.com copyright © 2009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