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欢迎访问拂晓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返回拂晓新闻网    返回数字报首页

12月09日第02版:综合新闻

版权声明:凡来源《拂晓报》数字报纸上的所有文字、图片等稿件,版权均属拂晓报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需严格注明新闻原始来源及作者名称,否则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开门纳良策 互动零距离

——市司法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侧记

开门纳良策,互动零距离。12月7日上午,市司法局开展以“履行司法行政职能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机关工作人员、民主党派人士、企业家、社区工作者以及媒体代表等30余人受邀参加。

参加活动人员先后深入市宪法主题广场、市拂晓公证处、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行政复议委员会案件审理中心等地,面对面听介绍,实打实看效果,详细了解我市宪法宣传教育、公证、公共法律服务、行政复议案件办理等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用心感受近年来我市司法行政工作,特别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新成效。

2021年初,我市建成全省规模最大的宪法主题广场,广场集宪法知识、法治精神、法治文化等元素于一体,以主题雕塑为视觉焦点,以不同规格和形式的法治景观小品、户外多媒体为补充。活动中,大家边走边看边听介绍,详细了解我国宪法的根本原则、发展历程、主要内容等,进一步加深对宪法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公证与群众日常生活和企业生产经营密不可分。在市拂晓公证处,大家详细了解公证事项办理范围、所需材料、办理时限等内容,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咨询。走进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大家详细了解法律援助、律师服务、法律咨询等窗口服务、宿纷速调中心矛盾纠纷化解等情况,并体验人工智能自助机在法律咨询、语音通话、查询下载打印等方面的便捷服务,纷纷为我市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点赞。活动最后,大家还来到市行政复议委员会案件审理中心,详细了解何为行政复议案件、案件办理程序等内容,对行政机关依法履职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

此次开放日活动在司法行政机关与人民群众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集中展示了司法行政工作成效,使广大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机关的职能、定位有了新的认识;参加活动人员也从创新普法宣传形式、提升普法宣传效果、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司法局积极听取公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社会认知度和满意度,畅通司法行政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今天的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灵活,让我们可以零距离、直观地了解司法行政工作的具体内容、工作方式等,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人能参与到普法宣传活动中,也让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市委统战部执法监督科科长吴健对记者说。

本报记者 付雪芹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80006皖ICP备09024216号-1皖公网安备34130202000028号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

www.zgfxnews.com copyright © 2009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