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欢迎访问拂晓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返回拂晓新闻网    返回数字报首页

12月09日第02版:综合新闻

版权声明:凡来源《拂晓报》数字报纸上的所有文字、图片等稿件,版权均属拂晓报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需严格注明新闻原始来源及作者名称,否则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萧县综合施策促就业

本报讯 近年来,萧县优化服务,突出重点,精准对接,以稳住现有岗位和创造新的岗位为着力点,积极搭建用工就业平台,促进稳定就业,助力解决企业用工难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搭建全天候“线上+线下”服务平台。萧县利用“安徽公共招聘网”“萧县人才网”“萧县就业”微信公众号等,积极搭建全天候网上对接平台,实施“网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百日千万网络招聘”线上招聘行动,及时发布企业人才需求信息。大力推广“职等你来,就业赢未来”求职小程序,为求职者就业搭建固定云端求职平台。常态化开展“周三招工”“周六招才”和特殊群体招聘等,为企业招才和劳动者求职搭建有效精准对接平台,特别是对促进农民工、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起到积极作用。已举办“2+N”招聘会192场,服务企业2583家(次),提供岗位28200余个(其中,县内企业6120个),直接帮助该县劳动者达成就业意向11927人,8531人实现稳定就业。

关注帮扶返乡农民工。全面开展返乡农民工信息摸排,建立就业需求统计清单、就业岗位推荐清单。为有需要的农民工免费提供1次职业指导、3个适合的岗位信息、1个培训项目。点对点发送“岗位信息”“园区就业奖补政策”短信20万余条,根据不同年龄段,分别向有需求的企业精准推送求职信息。同时,开通返乡农民工就业帮扶专线电话0557-5022044、5026592,及时解答返乡农民工的就业创业诉求。

精准服务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人社局长进校园”专项活动,向即将离校的毕业生解读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措施、服务路径,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通过组织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就业见习岗位对接会、基层特岗推介会,“2+N”系列招聘会等发布岗位信息。利用微信公众号、移动信息平台向广大高校毕业生推送就业创业政策、岗位信息,努力使广大毕业生有业可就、有业可择、有业可创。目前,已对2105名2022年度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精准就业创业帮扶,就业帮扶率100%,帮扶就业率97.4%。有针对性地开发1187个就业见习岗位,安排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489人开展就业见习活动。

倾力帮助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积极推广运用“安徽公共招聘网”,帮助指导企业通过公招网发布岗位招聘信息,经后台大数据精准匹配、信息推送,实现企业人才岗位需求“一点发布、全省共享”,人才就业需求“一点填写、精准送岗”。大力开展“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强力推广“快聘”APP,帮助社区居民和小微企业便捷掌握就业政策、岗位招聘信息等,促进更多的社区居民精准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李兰凯 黄广笑)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80006皖ICP备09024216号-1皖公网安备34130202000028号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

www.zgfxnews.com copyright © 2009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