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欢迎访问拂晓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返回拂晓新闻网    返回数字报首页

11月11日第03版:民生新闻

版权声明:凡来源《拂晓报》数字报纸上的所有文字、图片等稿件,版权均属拂晓报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需严格注明新闻原始来源及作者名称,否则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宿问速答

培新巷拥堵盼整治

市民刘女士反映:自己家住宿城培新巷,每天下午5点左右,巷内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导致道路拥堵,居民通行困难,希望相关部门核查处理。

市交警支队答复:接到反映后,民警立即进行现场调查。该路段为街巷道路,非严管道路,在不影响通行的情况下允许车辆临时停放10分钟,如10分钟不驶离将予以处罚。下一步,民警将加大巡逻力度,对街巷内违停影响通行的车辆及时清理和处罚。

房贷到期,如何办理解押?

市民黄先生咨询:住房贷款已经还清,如何办理解押手续,需要哪些材料?

农业银行宿州城中支行答复:房主本人或房主本人及产权共有人,携带身份证到银行信贷部办理解押手续。

学生公交卡需要年审吗?

市民何女士咨询:女儿今年13岁,公交卡已经两年没有使用,如果现在想继续使用需要重新审核吗?

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答复:孩子未满18周岁,其学生卡不需要年审,可以正常使用。使用时如遇故障,家长可持孩子的公交卡、户口本到公交IC卡充值大厅查询。

如何申请白内障免费康复项目?

市民张先生咨询:母亲患有白内障,如何申请白内障免费康复项目?

埇桥区残联答复:由本人或监护人到户口所在地的街道、乡镇残联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如果审核通过,再到定点医疗机构进一步检查。

急盼老旧小区改造

市民武女士来电反映:宿城纺织西路怡海花园小区内,路面破损,部分公共设施已损坏无法使用,该小区能申请老旧小区改造吗?

市住建局答复:老旧小区改造需要层层上报,审核通过才可进行。

老房装修能提取公积金吗?

市民张女士咨询:她的公积金账户里还剩余8万余元,可以提取用于家里老房子装修吗,或者能否申请公积金装修贷款?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答复:公积金暂时不能用于装修,公积金装修贷款业务也已停止办理。

本期热线值班记者:赵静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80006皖ICP备09024216号-1皖公网安备34130202000028号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

www.zgfxnews.com copyright © 2009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