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欢迎访问拂晓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返回拂晓新闻网    返回数字报首页

07月02日第03版:国内新闻*专题

版权声明:凡来源《拂晓报》数字报纸上的所有文字、图片等稿件,版权均属拂晓报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需严格注明新闻原始来源及作者名称,否则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安徽全面完成夏种粮食播种并部署推进规模经营

新华社合肥6月30日电(记者 水金辰)记者从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安徽省夏种粮食播种全面完成,完成播种5880.2万亩,在适播期内实现应播尽播。

据悉,今年安徽省夏种整体呈现播种面积稳中有增、出苗质量总体向好等特点。在种植结构上,呈现出“大豆增加、水稻持平、玉米略减”态势。

根据苗情监测,今年安徽水稻主产区墒情普遍充足,早稻一、二类苗占比为81.8%,较上年同期增加3.6个百分点;皖北地区玉米、大豆出苗情况基本正常,重旱地块出苗及长势较差,通过抗旱补墒,加上月底连续降雨,促进苗情转化升级。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徽夏种进展总体顺利,今年未出现因旱延误播种情况。据不完全统计,安徽紧急下拨2780万元直接用于抗旱抢种,开展水资源调度,落实抗旱物资和资金支持,累计开展抗旱播种及补墒保苗面积825.6万亩次,保障播种进度平稳有序。

对于粮食生产,安徽省委29日召开专题会议指出,今年安徽夏粮生产呈现“面积增、单产增、总产增、效益增”的“四增”态势,并部署推进规模经营,为粮食安全贡献更多力量。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80006皖ICP备09024216号-1皖公网安备34130202000028号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

www.zgfxnews.com copyright © 2009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