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欢迎访问拂晓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返回拂晓新闻网    返回数字报首页

07月02日第02版:综合新闻

版权声明:凡来源《拂晓报》数字报纸上的所有文字、图片等稿件,版权均属拂晓报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需严格注明新闻原始来源及作者名称,否则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泗县全力以赴稳市场保供应

泗县各大超市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记者 马远征 摄

本报讯 疫情发生以来,泗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物资保供,要求大型商贸零售企业发挥市场供应主渠道作用,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借机涨价等行为。从市场监测情况来看,全县粮、油、肉、菜、奶等食品及各种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7月1日,在泗县佳美超市配货区,总经理吴绍军正和员工对网上收到的订单进行分拣、打包、核对。为了保证居民物资无忧,佳美超市员工吃住在单位,做好网上无接触式配货,为居民提供“一键送达”的配送服务。据了解,泗县将佳美超市、联华超市、大乐购超市等8家商场、超市作为城区及周边村(社区)保供骨干企业,根据超市位置和每日蔬果、蛋奶供应量情况,将全县小区、村、居民散聚点等共计155个点位分别纳入保供企业的保障区域。

“不出小区怎样买到菜”“买到菜如何送到家”等问题成为居民关注最多的话题。为方便居民购物,各个保供企业开发出线上采购小程序。6月30日上午,居住在泗洲枫景小区的姚女士打开“泗县清水湾”华联超市小程序,选择了79元套餐,点击“马上购买”,不到半分钟就买好了最近两天吃的菜。“2包鸡翅根、4个苹果、8个馒头、绿叶菜、西红柿、土豆、青椒……这么多东西花了不到80块钱,和平时在菜市场买价格差不多。配送车将菜送到小区大门前,志愿者就把菜送到我家门口,太让人感动了。”姚女士在朋友圈给服务企业和当地政府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除了网上采购外,市民还可以拨打热线电话下单。对于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乡镇、街道安排了社区工作人员和所在小区的志愿者,帮助他们操作下单、送物资上门,确保物资供应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目前,全县组建了物资保障配送体系,建立货源日报监测机制,组织协调保供企业、社区服务等各个环节,确保基本生活必需品高效配送。同时,为了保障保供物资价格稳定,质量良好,县里成立了4个工作组,对价格、质量和配送时间进行全覆盖监管,切实保障群众生活平稳有序。 (单珊)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80006皖ICP备09024216号-1皖公网安备34130202000028号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

www.zgfxnews.com copyright © 2009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