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欢迎访问拂晓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返回拂晓新闻网    返回数字报首页

06月24日第01版:要闻

版权声明:凡来源《拂晓报》数字报纸上的所有文字、图片等稿件,版权均属拂晓报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需严格注明新闻原始来源及作者名称,否则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让健康口腔理念入耳入脑入心入行

——专访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郑超

口腔健康是人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口腔保健和科普工作,提高全民口腔健康意识和行为能力,既是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也是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健康口腔工作,将健康口腔行动作为十项暖民心行动之一,出台了《健康口腔行动方案》,按照“重预防、扩医保、优流程、增资源、强队伍”的工作思路,提出用4年时间实现全市口腔医疗资源供给明显增加,居民口腔健康素养和健康行为形成率大幅提升,口腔健康服务覆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总目标。那么,我市将通过健康口腔行动推动哪些方面的工作落地落实?带着问题,记者采访了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郑超。

“健康口腔行动体现了党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行动方案的实施,不断提高群众口腔健康意识和行为能力。”郑超介绍,我市将通过健康口腔行动推动三个方面的工作落地落实。一是不断提高群众口腔健康意识。通过持续开展覆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口腔健康教育,传播人人都是自己口腔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使广大群众了解口腔健康在全生命周期中的重要作用,提高群众参与健康口腔行动的主动性。同时,加强对儿童口腔健康管理,让儿童从小树立口腔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口腔健康习惯。二是解决群众“看牙难、看牙烦”问题。主要通过政府主导、优化资源配置、实施人才引进,以及优化就诊服务如开通午间门诊、晚间门诊、预约服务等,特别是通过对医疗资源的扩充,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健康口腔行动带来的好处。三是解决群众“看牙贵”问题。我市对标省最新医保政策支付的口腔类诊疗项目,扩大医保支付范围。通过参加省口腔种植体系统耗材集中带量采购,降低种植体耗材成本,努力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为便捷、更加普惠的口腔医疗服务,让更多群众能看得起牙,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口腔健康。

“健康口腔行动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郑超表示,为更好地维护群众口腔健康,市卫生健康委接下来将联合相关部门推出“健康口腔进校园”专题宣传、“微笑口腔 职等你来”专场招聘、“下好产业发展先手棋 打好口腔质量组合拳”专项行动等系列活动,让健康口腔理念入耳、入脑、入心、入行。

本报记者 刘春艳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80006皖ICP备09024216号-1皖公网安备34130202000028号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

www.zgfxnews.com copyright © 2009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