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欢迎访问拂晓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返回拂晓新闻网    返回数字报首页

04月18日第03版:民生新闻

版权声明:凡来源《拂晓报》数字报纸上的所有文字、图片等稿件,版权均属拂晓报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需严格注明新闻原始来源及作者名称,否则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埇桥区残联:“疫”路关爱 伴“童”康复

本报讯 “请老师组织好学生,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有序参加核酸检测!”4月15日下午,埇桥区残疾人康复活动中心院内,核酸采样检测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埇桥区现有7家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共安置751名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接受康复训练。为守护好这群残疾儿童的生命健康路,埇桥区残联采取多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网。

坚持“严”字当头,压实责任。区残联向各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指派一名“疫情防控督查员”,负责日常督查值班值守、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登记、报告等工作,督促机构按照“四早”要求、“六有”标准落实防疫措施,确保岗责到位。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机构暂停教学,并责令严肃整改。

坚持“细”字着手,精细管理。完善网格化防控体系,区残联要求各康复机构以班为单位建立家长群,每天8:00前各班老师摸排统计受训儿童、陪护人员及因其他原因缺勤的儿童健康状况等,实行离返埇报备和零报告制度,做到不漏报、迟报、瞒报、错报。实行核酸一周两检,建立可追溯的在训人员轨迹信息管理体系。

坚持“实”字托底,保障救助。各康复机构每日坚持“两测温两登记两消杀”,陪护家长将孩子送到机构后由任教老师引导至教室。在线上教学期间,根据儿童特点制定居家康复训练计划,利用视频、网络等信息化手段,开展“一对一”家庭康复指导,不放松康复质量要求。

(文/图 本报记者 赵静 见习记者 赵鹏)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80006皖ICP备09024216号-1皖公网安备34130202000028号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

www.zgfxnews.com copyright © 2009 - 2022